F_e_v_e_r

不是因为被爱,想要回馈,
而是他单纯希望去爱。

【尺莲|Vihends】翻覆手 1

【尺莲|Vihends】翻覆手1

 

* 现背,当然好多是我编的,多少有点混邪

* 剧情上接的《归港船》、《不系舟》和《雪里烧》,所以是Vihends汤底的尺莲故事,有点all莲的味道,回收了前头三篇里埋的一些伏笔,试图填上之前挖出来的尺莲的坑,所以建议可以一起食用

* 这篇也挖了个猫莲的坑,标了tag避一下,可能之后会新开一篇填上猫莲的坑

* 提到了一点点尺J和尺熙

* 写拉扯完全不如写疯子顺手,实在没法儿一口气写完,希望也好这一口的朋友看得开心,也欢迎来围脖找我玩儿~

 

 


—————

 

 

世事人情亲疏冷暖如云雨诡谲多变,

却也有些聪明人妄图出手翻覆云雨。

 

 


0. 下路的亲密关系学说

 

英雄联盟的下路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态,如果你指望两个千里挑一的天才少年分享同一条路的塔皮和兵线,在互相帮助时不图回报,在达成任务时不分功劳,在脆弱焦虑时坦诚沟通,那你势必不能指望他们是交换关系(exchange relationship)的泛泛之交。

 

想要赢,他们进峡谷的时候彼此之间起码得有一些共有关系(communalrelationship)的特征。

 

想要赢得更顺利……那要不要考虑一下把下路升级成更为两人一体的亲密关系(intimate relationship)?

 

而我们知道,亲密关系一般有六个阶段——了解(knowledge)、关心(care)、相互依赖性(interdependence)、相互一致性(mutuality)、信任(trust)以及承诺(commitment)。

 

 

1. 了解

 

第一阶段——了解(knowledge):彼此双方有深入的、多方位的交流和沟通,使得彼此相信对方是充分了解和理解自己的人。

 

孙施尤拖着大包小裹的行李进了GenG基地的一楼大厅后就果断放弃了努力,摊在大厅的沙发里困惑地盯着行李,心想自己明明已经搬了一次了怎么还能有这么多东西。数了一会儿袋子的孙施尤哆哆嗦嗦地摸出了手机,一个电话打给了这堆行李里一半物件的正主。

 

“志勋啊,下来救一下你哥我吧……”

 

郑志勋似乎在电话那头嘟嘟哝哝地埋怨他……

 

孙施尤仰头靠在沙发靠背的后沿上,目光漫扫着沙发对面GenG的荣誉墙,听着手机里郑志勋多少带点撒娇意味的黏糊糊的声音,露出了一个无声的微笑,慢慢地回他:“哦?不是你的东西吗?那这里的几大袋零食也归我了哦?”

 

手机里传来人形猫猫一声清晰的“孙施尤!——”。

 

孙施尤笑着摁断了电话,一会儿就听见楼梯上传来踢踢踏踏的拖鞋声。

 

穿着奶牛花纹睡裤和白色T恤的郑志勋气鼓鼓地从楼梯上蹿下来,一溜烟蹿到孙施尤面前,摆出双手插腰的姿势瞪他。

 

孙施尤仰着头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笑道:“志勋呐,为什么生气哦?不欢迎你哥我吗?”

 

郑志勋歪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露出点儿坏笑来,弯弯的眼睛,两颗小虎牙抵着嘴唇,像一只冒出了个坏主意的猫猫。

 

坏主意猫猫直接略过茶几上几大袋零食,蹭到沙发边上,居高临下地盯着孙施尤,坏笑着问道:“哥,以前没见你穿过这件衣服啊?”

 

孙施尤在外套里穿了一件白色高领,听到郑志勋这话头仿佛被掠食者标上狼头似的,露出些紧张来,手指不自觉地往上拎了拎喉咙口的衣料,稍微转动了一下脖子,有点儿结巴地回道:“哪有,我明明穿过啊……”

 

“哦?不是去见了什么人吗?”郑志勋抿嘴表示质疑,伸出一根手指挑开孙施尤的领口。

 

只见领口下的喉结处赫然有一个颜色已经转深的吻痕。

 

郑志勋露出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表情,哼笑了一声。

 

“啊尼!”孙施尤急忙伸手攥住了郑志勋的手腕。

 

郑志勋不慌不忙地伸出另一只手,用纤长的食指去一下一下地戳孙施尤的喉结,边戳边调笑着吐槽道:“哇,到贤哥是狗么,还要咬印子?”

 

孙施尤被郑志勋这一句噎得说不出话,只能睁大眼睛瞪他。

 

郑志勋一脸无辜地回望他,唇边眼角憋着点笑意,满脸写着“难道我说错了吗?”的意味。

 

孙施尤结巴了一会儿,赶紧伸手把郑志勋另一只手腕攥住,咕哝道:“啊尼,跟你说了喉结戳着会痛的啊……”

 

“哦?”郑志勋作势努起嘴,动了动手腕挣开孙施尤的手,用拇指去轻轻摩挲孙施尤喉结处那块深色的吻痕,不服道,“哇,施尤哥你好不公平啊,到贤哥咬这么重就不痛吗?嗯?”

 

孙施尤再次被郑志勋的话头噎住,但清醒着被手指按在喉结上摩挲的感觉有种发痒的危险感,他牙关一紧不禁发出了“嘶——”的一声。

 

郑志勋闻声撇了撇嘴,流畅地收手转身在孙施尤身边坐下,埋头检点起了面前的几大袋零食。

 

孙施尤按了按郑志勋抬手时手肘支棱起的骨头,吐槽道:“每次都从哥这里拿这么多零食,也不见长出多少肉来啊……”

 

郑志勋转过头来溜了他一眼,哼哼道:“这几袋明明不是施尤哥你买的。”

 

“哇,郑志勋你怎么能这么说,哥会很伤心的……”孙施尤作势要直起身抢零食袋。

 

郑志勋一边用肩膀把他抵回了沙发靠背上,一边伸手指着零食袋,义正词严地列出证据:“这个口味的手指饼干,还有这个口味的虾条都是限定的,施尤哥你绝对都不知道哪里能买。”

 

说着郑志勋已经把一堆零食袋分成了两份,指着少的那堆自信发言:“这才是哥你买的吧。”

 

孙施尤探头看了一眼,不禁也为郑志勋的精准度叹服:“臭小子你是偷偷在跟踪我逛便利店吧……”

 

“切——”郑志勋不屑,“哥你买零食的风格和到贤哥差太远了好吗,你就只会所有口味全都来一样……”

 

“哇,臭小子你是叫朴志勋么?”孙施尤作出痛心疾首的表情,“朴到贤是怎么收买了你吗?我难道不记得你喜欢吃什么吗?我给你带的雪糕难道口味不对吗?臭小子你的良心呢?”

 

“切——”郑志勋从那堆朴到贤塞给孙施尤的零食里悠闲地抽出一包传说中限定口味的虾条,悠闲地撕开,悠闲地扔了一根虾条进嘴里,一边嚼一边拉长音回嘴孙施尤,“李施尤——”

 

孙施尤却像是突然被击中了回忆,不由地露出些正经的神色来,挪了挪身子更贴近一点郑志勋,稍微犹豫了一下,轻声问道:“志勋呐……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去找承勇聊过来GenG的事?”

 

郑志勋侧身过来看他,也不说话,抹去生动表情后只剩干干净净的审视的目光,细细端详着孙施尤的神色。

 

孙施尤愣愣地回望郑志勋,恍惚间又想起李承勇那句“智勋长大了”。但其实郑志勋并不像朴到贤那样在脸上磨出了锐利的棱角,反而依旧还存着一点婴儿肥在脸颊上,除了进一步窜高的个头外,郑志勋仿佛还是那个笑起来无忧无虑的人形猫猫,只是在收敛了笑容的目光里,透出一些世事翻覆留下的深沉刻痕。

 

但郑志勋好像并不想让人窥见这点深沉,伸手往孙施尤半张的嘴里塞了根虾条,又露出一个皱着鼻子的笑容来,道:“这个口味的虾条好吃吧?我专门指定要的哦~”

 

“是还行……”孙施尤很给面子地嚼了嚼咽了下去,点评完依旧不依不饶,“喂,臭小子,别糊弄过去啊!”

 

郑志勋撅起了嘴:“哥,你以前不是总是假装很好被糊弄的么?”

 

孙施尤第三次被他噎住,心说这孩子果然是长大了,一开始明明羞涩单纯可爱,后来多少也会装一点羞涩单纯可爱,现在简直是披着猫猫外皮的狩猎高手,磨牙就要见血那种。

 

但孙施尤毕竟也当了很长时间的猫猫专业饲养员,多少是有点顺毛的本事在身上的,愣了一下后还是及时假作出了哭诉的样子,成功反击:“哇,哥是关心你啊,志勋你这种事情都不告诉哥,哥真的很伤心的……”

 

郑志勋撇了撇嘴,摆出无辜的表情:“可是,是承勇哥不让我告诉你的啊……”

 

“啊?”孙施尤闪过一丝诧异的神色。

 

郑志勋马上移植了孙施尤的哭诉神情,一副好生委屈的样子指责孙施尤:“哥你看,你相信承勇哥,却不相信我……刚刚明明也不是在关心我,明明是在关心承勇哥……唉,我真的是很伤心,哥你的良心在哪里……”

 

孙施尤深刻反思了两秒自己是不是带坏了孩子后,毅然决定放弃这个话题,毕竟以后有的是时间找恰当的时机细问郑志勋,现在他必须要先好歹树立一点点哥哥的威严……起码要先掐一把面前这只大型猫猫的脸颊肉。

 

于是朴载赫下楼的时候,就赫然见沙发上扭着一只大型猫猫和一只小猴子,孙施尤明显是落于下风的那一方,已经快动弹不得。

 

朴载赫本来是听见郑志勋接电话才知道孙施尤已经到楼下了,听着好像还有不少行李,就顺势打完手上这把排位,穿上了外套,想着下来帮孙施尤拿行李去宿舍,不曾想见到了这一幕,他不禁困惑出声:“你们……在干吗?”

 

沙发上两个正在幼稚较劲的人闻声终于撒开了手。孙施尤镇定自若地拉平了衣服,坦荡道:“在叙旧。”

 

朴载赫听完孙施尤的嘴硬发言后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但也没吐槽孙施尤,接过他的话头道:“我帮你把行李拿去宿舍吧。”

 

郑志勋听完孙施尤的嘴硬发言后大大地翻了个白眼,但也从善如流地拎起一堆零食袋准备转移去训练室,道:“那我就把零食拿走啦~”

 

“啊!”孙施尤见状忙扯住最小的那个袋子,可怜巴巴道,“志勋呐,这个是哥自己的……”

 

郑志勋满抱零食重启委屈表情:“哦?哥你竟然觉得我是抢零食的那种人么……”

 

朴载赫终于没忍住,爆笑了出来。

 

孙施尤扶额:“啊尼,这儿不够暖和,志勋你没穿外套还是快上去吧……”

 

—————

 

孙施尤毕竟之前已经搬过一次东西了,撇开数量惊人的零食外其实行李并不多,宿舍走过去很近,朴载赫帮他拖着行李箱,孙施尤自己拎着两个不大的袋子就能出发了。

 

朴载赫去拉开门的时候发现孙施尤没跟上来,扭头回去看的时候发现孙施尤还在愣神看大厅里那面GenG的荣誉墙,LEAGUE OF LEGENDS的铭牌下面,两颗金色的星星闪闪发光。

 

“施尤?”朴载赫轻声提醒。

 

“啊这就来……”孙施尤闻声一震,赶忙拎起袋子打开疾跑,三步并两步地走了过来。

 

打开门外面是晴朗的阳光和扑面的冷风,孙施尤不禁凑得离朴载赫近了一些。

 

朴载赫在阳光下微微眯起了眼睛,缓声道:“施尤呐,我们也会有的……”

 

“啊?什么会有的?”孙施尤迷瞪了一下。

 

“星星。”朴载赫侧过头来向孙施尤点了一下头,语气真诚而郑重。

 

冬日的阳光在冷风中显得格外耀眼,朴载赫背着阳光看过来,整个人的轮廓都被照亮,显得温暖而有力,表情反而不清晰起来。

 

他真的很像一只大金毛啊……孙施尤没头没尾地胡乱想着。

 

“载赫啊……”孙施尤笑着打趣道,“不要一见面就直接给出这样的承诺啊,会吓到人的~”

 

朴载赫见孙施尤不动声色地挪开半步,拉开与自己距离的小动作,以及熟练的掩藏真心的糊弄技巧,倒也没有进一步进逼的打算,毕竟时间确实还长着呢……

 

于是朴载赫指了指孙施尤手里的袋子,问道:“那为了星星,我能分一些零食吗?”

 

“啊尼,不要为了零食说这样的话啊……”孙施尤说着眨了眨眼睛打开袋子,“我这里有软糖,果冻和夹馅面包,软糖和果冻真的很少,赫儿不可以抢哦,不过我可以把夹馅面包分给你……啊呀,赫儿你要吃零食早说吖,我可以多给你带的嘛,不用总跟我强调要减肥啊,这样明明就很帅气了吖,而且肯定也减不下去嘛……所以你要什么味道的面包呢,啊,这个面包还有送小精灵贴纸诶……”

 

朴载赫听他嘚啵嘚啵停不下来的碎碎念,拌在冬天耀眼的阳光里,感觉像是有种小气泡开始膨胀般细碎而焦灼的快乐,孙施尤像只聒噪但又亲人的小鸟一样,仿佛总是很愿意散发出一些快乐。

 

“施尤虽然嘴上叫得很亲……”朴载赫笑着扔出一个直球,“但完全不记得我吃什么口味的面包呢……”

 

在短时间内遭遇郑志勋加朴载赫两次“爱吃什么口味”攻击的孙施尤,莫名开始为自己这一年的生活隐隐头痛起来。但孙施尤嘴上还是不会示弱的:“啊尼,明明是载赫从来没有给过我分享面包的机会啊,唉,我就知道fmvp的AD是很难亲近的啦……”

 

“我吃巧克力味的。”朴载赫直接打断了孙施尤的死亡吟唱。

 

“喏,给你~”孙施尤见朴载赫主动停止拉扯也便见好就收,快活地递过去面包袋子,得意地补充,“也许还能抽到隐藏小精灵哦~”

 

但因为宿舍实在太近,朴载赫根本没有拆开面包的机会,他们就已经到达了两个人共享的宿舍房间。

 

所以现在孙施尤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收拾东西的时候,朴载赫正叼着面包瞪着抽出来的鲤鱼王贴纸发愣。

 

“哈哈哈哈哈哈——”孙施尤路过的时候探头瞄了一眼立刻发出爆笑,笑完还没心没肺地安慰道,“哎呀,也很厉害啦,进化以后超厉害的哈哈哈哈哈——”

 

朴载赫不想接这个话题,咬了一口面包含混地问道:“你带了换的毛巾么?”

 

孙施尤坦然道:“当然带了啊,虽然之前那块明明挤一挤也能挂下,但毕竟我是一个体贴AD的好辅助嘛……”

 

“你还是个会突然不回消息闹消失的好辅助呢……”朴载赫斜了他一眼。

 

“阿呢,那天我喝多了头疼,赖了一天没看手机嘛……”孙施尤略一琢磨便立刻明白了朴载赫指的是哪天的事,忙回忆了一下李承勇当时帮忙蒙混过关的借口来敷衍过去,心说幸好之前和李承勇对了口供,这才将将避免因为朴到贤拖着他逃避社会泡酒店的任性行为而当场社死。

 

“是哦……”朴载赫没有追问,继续慢条斯理地咬着面包。

 

孙施尤走进房间自带的小洗漱间去换毛巾,瞥见牙杯架上一蓝一白图案成套的两个牙杯时突然脑内灵光一闪,警铃大作。朴到贤回来的这些天一直明里暗里吃醋,机场送行的时候抱那一下力气大到他喘不上气,孙施尤还一直疑惑,虽然朴到贤一直是个有点儿占有欲的小醋包,但也不至于因为旧格里芬重聚GenG吃醋到这个地步吧?……现在想来,或许是朴到贤那天早上在酒店蹭着看他手机的时候,看到了朴载赫发来的照片里这对疑似情侣套装的牙杯?

 

“嘶——”孙施尤有点儿头疼,哄一个远程的朴到贤的难度可大多了,真是,这臭小子现在还学会藏着掖着不说了。而且朴载赫又是闹哪样,识破了李承勇那天帮忙编的的借口然后恶作剧拱火是么?

 

“载赫呐……”孙施尤略一思索后向洗漱间外喊道,“为什么要给我买情侣牙杯吖,这样我压力很大哦……”

 

“哇,孙施尤你在想什么,便利店里只有这个款式的牙杯放得进这里的架子啊,买同一个颜色会拿错好吗,我可不想错用你的杯子喂……”朴载赫在外头喊回来,声音语调非常正常,依旧是往常聚餐时礼貌毒舌的语气。

 

可还是有点别扭的感觉……孙施尤听着默默咬了咬唇角,心里嘀咕了一下,突然感觉自己并不是那么了解现在的朴载赫。

 

但不要紧,他还是擅长去重新了解一个人的。

 

—————

 

最后GenG的新组下路真的重新聊起这件事,是在拍完媒体日回来那天晚上了。

 

大概深夜确实是最适合相互了解、坦诚相对的场景之一,黑暗掩藏了对方的表情,夜晚隐去了外界的声响,人在浓重的黑暗与静默的包裹之下,会感到格外的安全。大抵因为更难接收到对方的负面回馈,袒露心声变得相对简单了起来。

 

孙施尤没睡着,一直在黑暗中瞪着天花板发呆,听见隔壁床连续翻身的声音不禁开口道:“载赫呐,你这样翻来翻去我也会睡不着哟……”

 

“施尤啊,要不是你对着镜头堂皇地说‘是为了Ruler选手才来的GenG’这种话,我也不至于压力大到睡不着啊……”黑暗中传来朴载赫幽幽抱怨的声音。

 

“阿呢,那天谁说要一起拿星星的啊,我是相信了Ruler选手的话才这么说的啊,fmvp的AD不能说话不算话吧……”

 

“哈哈……”朴载赫轻声笑了出来,随即借着浓重夜色的遮蔽顺着话头问道,“那我说这话之前,施尤又是为什么选择来GenG的呢?为了Chovy选手和Doran选手吗?”

 

孙施尤那个方向沉默了,朴载赫半晌没有等到回答,便略略偏头过去看孙施尤,在黑暗中隐约能见到对面床上缩在被子里的身影,孙施尤抱紧被子缩成了小小的一团,好像格外怕冷一般,这姿势衬得孙施尤的沉默也带着一种因无法言喻而引人怜惜的意味。

 

“载赫呐……”孙施尤犹豫了好一会,终于带着一种自嘲的语气开口,“即使是我这种一直在走路的人,看到了能够奔跑起来的机会……多少也是不想放过的……”

 

朴载赫心里抽了一下,突然闪过一丝愧疚。他想过孙施尤可能会糊弄,也可能会生气,毕竟他与孙施尤相识多年,知道孙施尤一直乐于并擅长扮演一只舔干净伤口和皮毛再见人的猫咪。所以问出这个问题时,朴载赫确实没想到孙施尤会直接剖开自己的不甘心。

 

逼人承认自己想要什么总会有些残忍,尤其这个人一直求之不得,而你又多多少少都比他幸运很多的时候。朴载赫有了这点道德负担后反而有些难以开口再问什么,一句“施尤啊……”出口,剩下的话却卡在了喉咙里。

 

孙施尤敏锐地意识到了朴载赫这点幸运者的负疚感,于是熟练地换了个轻松的口吻,接着说道:“何况,载赫你也很需要我嘛……”

 

朴载赫果然扫开了一些阴霾,顺利地重新开口道:“哦?是这样的吗?”

 

“是这样哦……”孙施尤笑道,语气调侃而轻快,“因为载赫是唯一拿到fmvp的AD啊,你的辅助弟弟们和你搭档的时候压力都太大啦,总是担心自己做不好但又不好意思向你提要求,现在又没有办法重新找管得住你的容仁哥回来,所以你看,FA里就只剩我还勉强算是不怕你的辅助了……”

 

朴载赫被逗出了一个没脾气的笑:“啊喂,为什么要提到容仁哥啊……另外我哪有那么可怕,我和玎玟关系一直挺好的啊……以及什么叫不怕我的辅助啊……”

 

“大概就是,你打得好的时候不会感觉到有负担,你打得差的时候能给你提意见并被你接受,自己打得好的时候不用担心你心态失衡,自己打得差的时候也不害怕你会对自己有意见……这样的辅助吧……”孙施尤的声音平缓地透过黑暗传过来,突然难得地言辞正经了起来。

 

朴载赫蓦然有种被人拿捏了的不适感。就像如果大家开始想要彼此了解、坦诚相对,那被剖析得更多的一方往往会感觉到处于劣势般的不公平和不适应,从而变相地想从另一方那里剖出一样多的真实和真心来,拉平这种劣势。

 

所以朴载赫沉默了半晌,突然又轻嗤了一声,沉声问道:“这是施尤你问来的下路胜利经验么?”

 

“啊?”孙施尤那边传来的声音仿佛陡然有了一丝紧张。

 

朴载赫换了一只手垫着脑袋,用半开玩笑的语气悠然道:“不是施尤你向最新的冠军下路组问来的经验吗?你看你刚回来那几天一直都穿着高领,一定是假期去见了什么人吧……”

 

“哈……”孙施尤这次沉默的时间比上次短多了,语气里甚至有种棋逢对手的欢快感,“载赫这么敏锐,一定很有经验吧……”

 

“所以EDG的下路组这次能赢,是因为他们之间有这种你描述的彼此坦诚、信任和依赖的关系么?”朴载赫接着补刀道。

 

孙施尤笑得非常坦荡,仿佛在调笑朴载赫虽然选对了开团对象,但却不明智地选了一个错误的攻击点:“哈哈,EDG的下路组为什么能赢,载赫你跟他们打过应该最了解啊……而且总结模范下路经验,当然还是得从你和容仁哥这里总结啊……”

 

“哈,施尤你果然还是没有变……”朴载赫笑着认栽,露出了塔下漏刀时一样的略带自嘲的表情。是了,很久没有和孙施尤坦诚相对,他都几乎忘了孙施尤这人在人情世故里老练熟稔到近乎多情,从来都极少吃醋,难得的吃醋也基本是装出来哄人和骗人的了。

 

“但载赫你变狠心了好多呢……”孙施尤也幽幽地开始了他的补刀。

 

“哇,施尤呐,我最近没有对你怎么样吧?”朴载赫作出惊愕的语气道。

 

“载赫你当然对队友很好啦,但对不是队友的人,有时候就有些狠心了……”

 

“施尤啊……”朴载赫隐约意识到孙施尤想说什么,一边感叹孙施尤确实一直是个在人情世故上太过聪明的人精,一边隐隐想阻止孙施尤说下去。

 

“毕竟我多少也认识光熙哥,听说过一些故事……”孙施尤当然听懂了朴载赫话里的阻拦之意,但既然是朴载赫先拿朴到贤来戳他孙施尤的痛点,他不回敬一下不是就示弱了么。

 

“那并不全是我狠心……”朴载赫无奈道,却也没有再作什么辩解。

 

孙施尤倒也没有再逼问。

 

沉默像是一种弥合剂,和黑暗一起蔓延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消弭着朴载赫和孙施尤刚刚多少有点儿剑拔弩张的氛围。但剑拔弩张之后,又是两个人带血的伤口在相互贴近,一起在沉默的催化下默默长合。

 

可能见证过彼此的失态,也见证过彼此的愈合,才会成为更加不加防备、信任亲密的合作者。

 

“其实我休假的时候有和辰成一起出去喝酒……”朴载赫在沉默中突然出声,像一粒石子敲进了湖水般密合的安静与黑暗里。

 

孙施尤突然油然而生一种更甚的紧张,仿佛这颗打破沉默的小石子是一场山崩的前奏,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危险。

 

朴载赫的语气中带着犹豫,仿佛在猜测孙施尤的反应,话语也开始变得模糊,“我有跟他聊起我们刚出道那会儿的事,辰成有点喝高了,所以还说了挺多事的,尤其是17年……”

 

孙施尤闻言如踏空半步般一阵心悸。

 

那点他和朴载赫的往事,孙施尤一直三缄其口,甚至主动拉了朴辰成来帮忙遮掩,朴载赫也一直很有默契地不再提起。当年身边了解一些故事的哥哥们也或者退役,或者远走海外。哪怕敏锐如朴到贤,在细枝末节里察觉到一些微妙的氛围,这些年来一直孜孜不倦地试探着想要了解触碰这点旧事,也都被孙施尤蒙混糊弄了过去。

 

但现在朴载赫突然主动提起,孙施尤像是猝不及防地又被打回了那个刚刚出道、还没有加入格里芬的自己,像一叶没有去向也没有归处的小舟,迷茫且略带自厌的情绪从黑暗中袭来,像是深渊中伸出黑手来要把他往下拖,逼得孙施尤赶紧裹上这些年修补好的铠甲,出声打断了朴载赫的话。

 

“载赫,”孙施尤一边心中咬牙埋怨朴辰成不靠谱,一边截然正色道,“17年新年聚会,不适合我们现在聊吧……”

 

“是吗?”朴载赫的声音并不强硬,反而有种带着歉意的温柔,还有一些平时少有的低沉,“好啊,那我们现在不聊了……”

 

孙施尤叹了口气,朴载赫的压迫力果然一直都没有变过,只是在日常里被他越藏越好了,但当朴载赫真的想要一个结果或者回答的时候,他的压迫力甚至更甚他们相熟的往昔。

 

“载赫呐,我们也是能聊这些话题的下路组关系了呢……”孙施尤叹气道。

 

“是啊,施尤,我们也是能聊这些的关系了。”朴载赫轻声重复他的话。

 

“那,Ruler选手,这个赛季请多指教了”孙施尤略微犹豫了一下,开口补充道,“因为我,其实真的很想赢。”

 

黑暗中朴载赫的回答清晰而坚定。

 

“嗯, Lehends选手,请多指教了……我也真的,很想带着你赢。”

 

 【TBC】

 

 

—————

notes:

 

1. 关于GenG重组下路考虑需要什么样的辅助,其实受到了GenG星探的采访启发,原文如下:

 

Q:转会期下路相关。

A:其实没有什么自由人辅助,Lehends和Ruler本来就很亲近,而且在CoreJJ之后,Ruler一直在和弟弟搭档。所以会害怕Ruler或者是操作未能让Ruler满意时,辅助会变得畏缩。因为Ruler的名气辅助会有负担感,经常会有无法打好自己的操作的情况。所以我们认为需要反过来能够给Ruler提要求的辅助,那只有Lehends。

实际上Lehends也占据了队内氛围的绝大部分,GEN队伍氛围好的原因有一半以上是因为Lehends。监督、教练们也都这么说,Peanut也说Lehends是氛围制造者。所以即使我们是亚军,中途有非常多辛苦的时期,大家也不争吵,选手们可以团结在一起幸福地打比赛,Lehends的角色非常重要。

新人选手们上调一队的时候,Lehends非常照顾他们,他们才可以好好适应。

 

2. 尺莲告诉我们,两个情史丰富的人,要尝试沟通的第一步,是了解并理解双方的情史🤪

 


评论(24)

热度(2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