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e_v_e_r

不是因为被爱,想要回馈,
而是他单纯希望去爱。

【尺莲|GenG中心混邪】翻覆手 2

【尺莲|GenG中心混邪】翻覆手2

 

* 现背,当然好多是我编的,混邪程度比上篇还有所提高

* 和《归港船》、《不系舟》、《雪里烧》一个系列的,所以是vihends汤底的尺莲故事,有点all莲的味道,不过本篇里vihends出场不多,只是铺垫了一下著名的辛吉德w闪现e。

* 有一段壳花,提到了一些尺J,除了标注的尺莲、猫莲,可能还有兰花、猫兰、尺熙,甚至尺猫的味道……反正是混邪啦,如果看着有不适的话,请不要勉强orz

* 啧,写拉扯真的比写疯子难,多亏GenG的ALLIN催人奋进【不是……希望有缘看到的朋友看得开心,也欢迎来围脖找我玩儿~

 


 

2. 关心

 

第二阶段——关心(care):关心对方,并能感受到对方的关心。

 

在得知自己生日那天需要去拍春季赛宣传片的时候,朴载赫还是略微有一些头疼的。生日摊上需要在镜头前渡过的一天,隐约总有一点会被整活的尴尬和担忧。

 

想到这儿朴载赫不禁想起几天前过生日的孙施尤。

 

孙施尤生日早他五天,刚好在平安夜,第二天就是圣诞节,这种正经的假期基本队里都会雷打不动地放假,孙施尤更是在拍完圣诞节庆祝视频和生日礼物认证照片以后就溜了个无影无踪。

 

朴载赫在平安夜傍晚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本来是想逮住孙施尤去吃饭的,结果训练室里冷清得不像话,只有郑志勋一个人摊在座位上颇不认真地打着大乱斗。韩王浩和崔玄准的电脑好歹还是开着的,孙施尤甚至连电脑都没开,整个座位散发着一种主人去放假了的悠闲气息。

 

朴载赫不禁疑惑出声:“哇,他人呢?”

 

郑志勋头也不回地回道:“他去过生日了啊。”

 

朴载赫失笑道:“志勋呐……你怎么知道我问的是谁?”

 

郑志勋刚15杀结束了这把大乱斗,活动了一下脖子后转回椅子来面向朴载赫,脸上是一派单纯无辜的好奇表情,稍稍露出一点玩味的探究来:“啊?不是问的施尤哥去哪儿了吗?”

 

朴载赫察觉到了他的试探,微微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靠在椅子里歪着头的郑志勋,随即并不在意地笑着耸了耸肩,轻松调侃道:“不是吧,施尤自己悄悄溜走去过生日了吗?”

 

“唔……所以载赫哥是在关心施尤哥吗?”郑志勋摸了摸下巴,犬齿抵着嘴唇,露出了熟练的猫猫笑容。

 

朴载赫不得不承认这一刻这位弟弟确实显得可爱而机敏,多少也有些理解了孙施尤对郑志勋百般纵容的原因,所以他一边走向自己的座位,一边很是不计较地回答道:“对啊,毕竟我也没给施尤过过生日嘛……”

 

郑志勋倒是没料到朴载赫会直白地给出这种答复,朴载赫这种完全不嘴硬的直球狗狗行为反而让猫猫一时间拿不准他说这话是真心还是假意。

 

于是郑志勋扁了扁嘴,略微狐疑思索了一下,最后还是自己笑了出来,道:“可是施尤哥一直是自己过生日的啊,载赫哥不知道吗?”轻快的语调里还有一点炫耀自己与孙施尤更为熟稔的小小显摆的味道。

 

朴载赫也纵着他显摆,侧过脸去,脸上露出单纯好奇的表情:“不会吧,你们都没有拖着他一起过过生日吗?”

 

“这个你们……是说谁啊?”郑志勋拖长语调,露出了调笑的神色。

 

朴载赫轻轻哼笑了一声,没脾气地看着明知故问的郑志勋。

 

两人沉默间,韩王浩从门口悠闲地晃了进来,像是闻到了训练室里微妙的氛围,便扫了朴载赫和郑志勋一眼,迤迤然问道:“哇……你们在深情对视什么啊?”

 

郑志勋调开视线,理所当然地发言道:“载赫哥说要请我们吃平安夜晚餐呐……”

 

“哇……载赫你区别对待啊,以前当队友的时候怎么没请我吃过平安夜晚餐?”韩王浩熟练地跟上中单的开团。

 

朴载赫一个AD,对突然成为了中野的开团对象而且还被迫需要请客感到十分莫名,自家辅助又不在身边,只能先逮住打野反打:“哇,王浩呐,现在终于承认我当过你的队友啦?”

 

已经自行删去S9全赛季记忆的韩王浩对朴载赫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反打手法非常震惊。但韩王浩还没来得及说话补刀,门外就跟上来一个明显在状况外的崔玄准。

 

完全不理解训练室里发生了什么的崔玄准凭借着单纯的本能充满期待地发问:“诶?王浩哥要跟我们一起吃饭吗?”

 

韩王浩对这种真正单纯的期待反而没有招架的办法,溜到门边一边穿外套一边回答:“可惜,哥之前约了大吉去看电影……”

 

郑志勋斜了门口怅然若失的崔玄准一眼,抿抿嘴没有说话。

 

最后平安夜晚餐成了GenG新3C的团建局,更准确地来说就是郑志勋和崔玄准的日常聚餐,拉了当哥哥的朴载赫来付账。

 

—————

 

所以到了春季赛宣传片拍摄日当天,作为正牌寿星但又不想被整活的朴载赫一直让自己维持在一种低存在感的状态,造型采访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一脸社恐地窝在角落里与自己的手机相亲相爱,像一尊无悲无喜的石佛。

 

偏生孙施尤和郑志勋就像是特意不让他好过一样,就逮着他身边闹腾,两个人一会儿窝在一起轻声叽叽喳喳地吐槽着采访内容,一会儿怼在朴载赫前面一个张嘴一个比划塞拳头瞎闹,一会儿又换个地方憋着笑相对互摆武侠姿势,简直是一刻都闲不下来。

 

朴载赫这些天来多少已经了解了这俩人亲昵打闹从不避讳镜头的习性,两个人闹起来像是双双退行成了低幼的小孩子,在彼此的陪伴下一点点细微的小事情就能开心半天的样子。

 

本来今年S11赛季结束后,LCK的冬转绝对称得上是大动干戈,朴载赫也因为相熟的人不做任何解释地毅然转会,心里多少有些闷闷的滞涩,但这些天来见孙施尤和郑志勋这两个几年不曾同队的人重逢后竟也毫无嫌隙芥蒂地这样闹腾和开心的样子,又逐渐心头松快了下来。

 

快乐确实是有传染的魔力。

 

但这俩人现在这个氛围是不是有点儿微妙。

 

朴载赫本来是因为感觉孙施尤和郑志勋的方向突然安静了许久,所以才稍稍抬眼看了一下他们俩在干什么。但才侧过头扫了一眼,朴载赫便不禁感觉瞳孔地震起来。

 

孙施尤本来昨天就没睡好,大家又大冷天一大早被拉出来做造型拍摄,这会儿兴许是闹累了,俯下身去趴在郑志勋大腿上,枕着手闭了眼睛假寐。郑志勋半拢着孙施尤的肩膀,脸上收敛了笑闹的表情,显出几分成熟深沉的容色来,低着头像是在凝视孙施尤头顶小小的发旋。两个人一动不动地维持了好一会儿这个姿势,郑志勋又突然露出一丝无声的浅笑,伸出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去轻轻梳理孙施尤后脑勺上的碎发。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在黑色的发丝里时隐时现,有种岁月静好的安逸感。

 

朴载赫侧着头端详着这一幕,蓦然觉得郑志勋在他一如既往的笑闹骄纵的外表之下,藏着一些他并不想为人所知的深沉。

 

那么,问题来了,孙施尤知道自己的猫猫弟弟已经会在他视线不可及的地方露出这样的表情了么……

 

朴载赫看着他们俩散漫地想着,也没有收回视线。突然郑志勋像是感知到了他的视线似的,顺着他的目光回过来一个眼神,微微蹙起的眉峰和眯拢的眼角间,已经颇有一些发觉被窥探后的攻击性了。

 

朴载赫好脾气地回了一个并没有什么攻击性的笑容。

 

还没等郑志勋有什么下一步的反应,孙施尤便有心灵感应般地从郑志勋腿上爬了起来,打破了略带紧张的气氛。孙施尤一边打哈欠一边捏了捏自己刚枕过的郑志勋的腿,含混道:“呀,志勋呐,什么时候轮到你受苦吖……”

 

孙施尤话音刚落,边上已经录了N条采访的韩王浩终于喜获通过,愉快地拍着手溜达过来,欢送下一位受害者郑志勋。

 

“施尤哥好没有良心啊……”被赶去上工的猫猫痛斥。

 

韩王浩和孙施尤一起发出了来自没良心的哥哥们的爆笑。

 

韩王浩笑着倚在墙边开始围观郑志勋的采访。孙施尤收起笑容转头过来,给朴载赫递过来一个关心的眼神,仿佛是依稀猜到了刚才发生了什么,眼神里隐约有点带着道歉的安抚意味,像是在说“小孩子闹脾气,你别生气”。

 

好嘛,还是低估孙施尤了,他显然依旧是那个非常了解人形猫猫性格特点的饲养员……

 

朴载赫在心里轻叹了一声,但还是有些被孙施尤这点隐秘的关心给取悦到了,况且他也并没有和郑志勋生气,反而多少觉得郑志勋漏出来的这点胜负欲和占有欲里带了些年轻的意气和真心,倒是有几分让人想要亲近的可爱。于是朴载赫冲孙施尤摆了摆手,明示他不要介意,就又低下头去。

 

孙施尤见状便也翻过去这篇,掉头凑近韩王浩,一起笑着围观吐槽起了郑志勋的采访。

 

……

 

虽然朴载赫今天花了很大力气来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在他们五个人像小企鹅一样凑在取暖器前暖手时,PD还是凑了过来,问出了那句“今天不是Ruler选手的生日吗”。

 

朴载赫有种残血苟了三个草丛依旧被满状态打野开了扫描发现的无奈,本来还试图否认三连来挣扎一下,可孙施尤幸灾乐祸地顺嘴一句“应该就是今天吧”就果断卖了他。在韩王浩开始跟着开口讨论起送生日礼物的问题以后,朴载赫已经无奈地接受了自己今天逃不过被整活的现实。

 

但郑志勋调笑着石破天惊地一句“那我把施尤哥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你吧”还是让朴载赫有些不知所措起来。直到看见郑志勋对面一向纯良的崔玄准跟着郑志勋的话头一起大笑起来,朴载赫才意识到这大概是一个旧格里芬间互相熟悉掌故的玩笑,余光扫到小小地翻了个白眼后准备开始熟练扯开话题的孙施尤,朴载赫也撑不住微微笑了出来。

 

他还有很长的可以去了解和关心这些过往掌故的时间。

 

想到这里,朴载赫也多少打起了一点社恐人直面整活的精神。

 

哪怕负担感十足地捧着蛋糕站在一堆镜头面前发表生日感言,还被自己队里坏心眼的中野辅一起大呼小叫地开团起哄,朴载赫还是精神满满地扯出了营业的笑脸。

 

精神满满到他甚至还能在一叠声的起哄中,分辨出孙施尤“好羡慕啊”、“我也想收到蛋糕啊”的调侃声,并且一边内心默默吐槽“不,你才不想呢”,一边分神思考着:孙施尤到底为什么总要溜出去过生日呢?

 

—————

 

结果韩王浩比朴载赫更早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倒也成了韩王浩和孙施尤一见如故、迅速变亲的开始。

 

起因是韩王浩和孙施尤一起回宿舍的那天,在楼梯间偶遇了刚从宿舍一起出来的李相赫和柳珉析。

 

孙施尤本来是在有说有笑地跟韩王浩讨论着打野玩赵信的话应该几级抓下并从下路带走自家悠米的。

 

韩王浩还愉快地开着玩笑:“哇,像施尤这样敢于放弃AD选择打野的辅助才是有远见的好辅助啊,我以前都……”

 

结果话才说到一半,韩王浩的声音便如同卡住了一般,脸上的笑容也放了下来。韩王浩本就长得好看,笑起来嘴又像咧开了一个小爱心,格外可爱可亲,所以现在突然笑容卡壳地凝视前方,便让人格外感觉不忍。

 

孙施尤本来是走在前面回头看向韩王浩说话的,见他突然如此反常,像是见到了什么难以言喻的事情似的,便也跟着正过了身子往上看。

 

楼梯上方赫然是李相赫和柳珉析。柳珉析已经走下来了几步,李相赫还站在最高一级的楼梯上,楼梯窗透进来的强光从他背后打过来,映出他瘦高的轮廓,光芒衬得他格外有几分神明降世的神圣感,而他的面目表情却又在耀眼的光线里显得模糊不清,又透出几分无情来。

 

韩王浩站在楼梯下方,正脸对着强光,面向李相赫的轮廓微微眯起了眼睛。

 

孙施尤明显感觉到他们俩之间的空气都开始凝固起来。

 

Faker和Peanut这对LCK牌面人物的故事基本是不算秘密的秘密了,他孙施尤作为和裴俊植与李在宛很亲的弟弟,着实也是了解了不少的。今年知道GenG和T1的宿舍在同一栋楼的时候他也想过这两位传奇中野可能迟早会有这样的狭路相逢。

 

但这狭路相逢也来得太早了吧,两个辅助夹在中间很手足无措啊……

 

孙施尤瞄着李相赫和韩王浩仿佛较劲一般互相凝视的样子,又见柳珉析对他露出了仿佛在大呼救命的神色,便清了清嗓子,谨慎地开口打招呼:“相赫哥,珉析呐,好巧呀……王浩和我刚好回来拿点东西……”

 

柳珉析赶紧跟着开口打招呼:“王浩哥,施尤哥,我也是刚回来帮拿民衡拿肌肉贴,出来就碰见相赫哥啦~”

 

孙施尤见柳珉析连珠炮般地迅速撇清自己和李相赫同时出现的原因,甚至不惜搬出李民衡来佐证,不禁默默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一个一个的都是人精啊……

 

韩王浩闻声终于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

 

李相赫见状挪了挪脚步开始往下走,犹豫了一下开口道:“王浩呀……最近还好吗?”

 

韩王浩熟练地露出了招牌的爱心笑容:“挺好的啊,相赫哥……过两天比赛遇见,请手下留情啊。”

 

孙施尤莫名有些心疼起来。

 

……

 

“王浩呐……”终于走出了楼梯间,确保T1的中辅已经离开了听力范围,孙施尤才迟疑着开口。他看着韩王浩显而易见的失落有些心疼,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犹豫间嘴巴开阖了几次,可声音却像是卡在嗓子里出不来。

 

“施尤呐,你别问啦……”韩王浩小小地叹了口气,收拾了一下表情,反倒替孙施尤找了个台阶下,“你这会儿不要问我问题,我就可以告诉你一个载赫的秘密来交换,怎么样?”

 

“啊?什么秘密?”孙施尤见韩王浩不想提,便也从善如流地顺着他的话头转开了话题。

 

“平安夜那天……”韩王浩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睛道,“我听到载赫在关心你为什么总是自己溜出去过生日呢……”

 

“不是吧,这种事情他可以自己来问我啊……”孙施尤撇了撇嘴吐槽朴载赫,又瞪大眼睛望向韩王浩,“哇,那王浩你为什么要突然告诉我这个呢?”

 

韩王浩眨了眨眼睛,义正词严地笑道:“我当然是想替我们下路搞好关系啊,毕竟下路不亲的话,怎么赢比赛呢?”

 

“啊尼……我和朴载赫不熟啊……”孙施尤熟练地甩出了拿手的“不熟”技能。

 

韩王浩轻轻摇头笑了笑,跟着孙施尤终于走进了宿舍。

 

关门的时候韩王浩突然在孙施尤身后轻声问道:“施尤你……是要回家和家人一起过生日吗?”

 

孙施尤突然被才刚认识不久的韩王浩点破行踪,有些惊讶地回头看他,疑惑道:“王浩你怎么知道?”

 

“是不是因为打比赛和家里闹翻过,所以以前好多个生日都没有回去和长辈一起过?”韩王浩望着孙施尤的眼睛轻声补充道。

 

孙施尤愣愣地回望韩王浩,迟疑道:“王浩……你也?”

 

“嗯……”韩王浩点头道,“我也因为想打比赛而离家出走过很长时间,直到在Rox Tigers打出名堂来才敢回家和长辈一起过生日。”

 

孙施尤突然眼眶一阵发热。

 

他和韩王浩大概不需要任何言语就能相互理解这种心情,彼此都明白那种急切地想要向家人证明自己的热诚和冲动,也彼此都明白那种遇到了能让自己证明自己的队伍后的激动和快乐。

 

但韩王浩终究是失去了他的Rox Tigers,孙施尤也失去了他的Griffin。

 

韩王浩明白孙施尤眼中隐约升起的水雾的意味,他在心里小小地叹了口气,又扬起笑容道:“所以施尤你看,虽然载赫这种幸运的臭小子可能无法理解这种心情,但他还是真的很认真地想要关心你呢……”

 

孙施尤被韩王浩的笑容和语气感染,抿了抿嘴,也笑了出来。

 

—————

 

不过幸运的臭小子也有幸运的臭小子的烦恼。

 

比如走进训练室时发现自己的辅助不知道在和谁打电话讨论下路强势阵容的时候。

 

孙施尤抱着双膝窝在电竞椅上,下巴搁在膝盖上,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耳朵里塞着通话耳机,游戏里开着训练模式,背着蜂巢、举着蜂窝的养蜂人辛吉德正在高地上绕着圈圈。

 

“阿呢……”孙施尤的声音拖得很长,略带着一点娇纵的味道,“你说什么混蛋话呢……我当然也知道打悠米需要强势对线组合啊……”

 

因为快到晚饭点儿了,平时热热闹闹的训练室这会儿空荡荡的格外安静,所以显得孙施尤的声音也格外响亮了起来,朴载赫在门口就听了个一清二楚。

 

郑志勋穿好了外套准备下楼去找等他一起出门的崔玄准,正要走出训练室的时候刚好迎面撞上了进来的朴载赫。

 

春季赛几场比赛下来已经和朴载赫熟了不少的郑志勋这时也不着急下楼了,摆出了一副看戏的表情向朴载赫示意孙施尤在聊语音。

 

“……用厄斐琉斯打的话就需要露露啊……”孙施尤的声音懒洋洋地传过来,像是在和网络那头的人很不认真地假意争论着什么,言辞间透着隐约的笑意。

 

朴载赫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当然听到了,压低声音问郑志勋道:“他在跟谁聊下路呢?”

 

郑志勋露出了一个无声的猫猫笑容,小声拱火道:“哇,哥你这么关心施尤哥,竟然会不知道吗?……说起来哥应该也很了解这种情况吧,你前几天不是也和CoreJJ选手打电话聊吉格斯来着么?”

 

说着郑志勋拍拍了朴载赫的肩膀,绕过他轻快地溜下楼去找崔玄准了。

 

朴载赫其实刚听到孙施尤娇纵耍赖的语气时心里就隐隐知道对面估计是朴到贤,于是微微抿了抿唇角,向训练室里走去。

 

孙施尤完全没意识到身后有人进屋,依旧带着笑意在向网络对面的人碎碎叨叨地吐槽:“啊喂,什么叫厄斐琉斯只需要辅助有坦度有控就行啊,臭小子你不要仗着有厄斐琉斯的皮肤就瞎说啊……哦?照你这么说用辛吉德辅助也可以哦?”

 

朴载赫听到“辛吉德辅助”这几个字,不由得露出了一点隐秘的笑容,站在椅子后伸手揉了揉孙施尤的头顶。

 

“啊!——”孙施尤吓了一大跳,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像受惊的猫一样猛地窜了起来,怀里显示正在通话的手机也顺势砸到了地上,咚地一声因为撞击而挂断了语音。

 

朴载赫没想到孙施尤反应这么大,忙一边伸腿抵住椅子,一边伸手托住他的双臂,避免他连人带椅子摔倒在地。

 

“啊!朴载赫!你吓我干嘛?”孙施尤终于重新坐稳了椅子,一边心有余悸又略带心虚地指责道,一边伸手去地上捞手机,劈里啪啦地回复手机上刚弹出来的几条朴到贤问询发生了什么的消息。

 

“对不起啊……”朴载赫见孙施尤护着手机的动作,便干脆退后两步,一点没有借机去看孙施尤在手机上回复了什么的意思。

 

“……但如果想要用辛吉德辅助的话,施尤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呢?”朴载赫语调平静地问道,言语间也摁亮了自己的电脑显示屏,打开了游戏。

 

“嗯?”孙施尤捧着手机,瞪大了眼睛,有些疑惑地望向朴载赫。

 

“现在搭配辅助辛吉德的话,用莎弥拉更好一些吧……”朴载赫说着也点开了训练模式,发了一个邀请给好友栏里的孙施尤。

 

“是哦……”孙施尤认真想了想后认同地点了点头,转向电脑接受了邀请。

 

训练模式中莎弥拉和辛吉德补兵升级的间隙里,孙施尤还是后知后觉地涌上来一些被人撞破聊天后的羞恼,想起朴载赫几天前明明也在和曹容仁打电话聊吉格斯在这个版本的上场可能,那凭什么现在自己是更尴尬的一个?

 

于是孙施尤暗暗磨了磨牙,转向朴载赫略带挑衅地问道:“载赫呐……容仁哥也会帮你选英雄组合吗?”

 

屏幕里炼金的控制熟练地配合接上了莎弥拉的连招。

 

“当然啦,容仁哥很聪明的……”朴载赫露出了那天夜里孙施尤听他含沙射影地提起朴到贤时一样坦荡的笑容,“不过施尤呢,施尤是傻瓜啦……”

 

【TBC】

 



 

notes:

 

1、终于要写到【辛吉德w闪现e,这个人天天玩玩了一万把了】,看着合集名称有点近乡情怯的激动……但厄斐琉斯+辛吉德也许真的可以诶,毕竟赛娜都可以🚬

 

2、花生和莲子的关系真是在春季赛飞速变好,大概也许可能真是出去住酒店的时候彻夜谈心过……陈年ROX粉+陈年芬杂感觉他们俩的经历其实还挺相似的,希望今年有个好的结果吧。另外,老壳花人补了MSI后壳花上的这波大分,好磕,感觉脑子里已经有了个完整的造谣故事,希望哪天能写出来orz

 

评论(26)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